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郭道村新建一座集中祭祀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张秀峰 姚中吉时间:2020-03-24

运城晚报讯 一座呈八字形的围墙正面墙上“集中祭祀点”5个大字十分醒目。几名前来祭祖的男女把鲜花和纸、香摆放在水泥池边平台上。这是3月22日11时许,笔者在夏县瑶峰镇郭道村村东鳖疙瘩山下新建的集中祭祀点看到的场景。 郭道村共12个村民组、650户、2400多口人。上世纪70年代初,郭道村300多座坟墓迁址鳖疙瘩山。几十年来,山上相继起坟堆1258个,涉及全村300多户。这些年来,县、镇连年大力植树造林,在千亩鳖疙瘩山上栽下数万棵松柏。昔日的秃岭,如今松柏参天、郁郁葱葱。每年清明节,村民上坟祭祖都在铁桶里烧钱挂纸,并拎水背锨、护林防火。 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春天,瑶峰镇党委、政府抗疫防火两手硬。郭道村党支部、村委会面对鳖疙瘩山上清明前后上坟祭祖人员多、情况杂的现实,兴建这座集中祭祀点,使文明上坟好风气传承下去,切实肩负起维护生态安全的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