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精准施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7

本报讯 近日,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车间内,员工正在消毒杀菌,企业生产正在有序进行;西灌底村的樱桃农业园区,果农们戴着口罩在为樱桃树拉枝修剪,设施大棚内花香四溢,青涩的樱桃果子已是展露枝头……这是绛县上下齐心战“疫”不松劲、推动经济发展不懈怠的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阻断疫情在辖区的流入和扩散,绛县各级各部门通过严把高速、县城、社区、乡村等入口,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包社区、包驻绛厂矿,乡镇干部包村,村级干部包户包人的“包保责任制”和机关单位包联无物业居民小区,关停公交、出租、客运、餐饮、景区以及各类公共场所,停止春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压实“红停、白控”“四包一”责任制和重视正面引导,加大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减少恐慌、科学应对等有效举措,切实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为全县筑牢了安全防控堤坝。

绛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通过对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山西恒大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西灌底村农业园区、荣县农机专业合作社、绛山种业种子加工中心等企业、项目和农业农村生产所涉及企业的实地走访和深入调研,该县将当前工作与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因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

该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四后”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准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全面摸排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统筹协调,加强供需精准对接和统一调配,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多措并举抓好田间管理、浇水灌溉、农资农机储备供应、土地流转、宅基地改革等工作,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职业农民田间培训力度,引导就业务工,努力为全年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丁卫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