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让扶贫移民疫情防控居家有事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5

本报讯 防控疫情实行居家隔离确实行之有效,但居民待在家里时间长了也会闷得慌。如何解决这一矛盾?垣曲县晋海花园移民安置区在包联单位县委党校的精心指导及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尽量让男女老少在居家隔离期间有事干。

春节前,来自该县9个乡镇91个贫村的599户2194口人先后入驻晋海花园小区,该小区也成为该县“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移民安置人口最多的小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后一些移民产生思想波动和焦虑不安的情况,包联单位垣曲县委党校积极加以引导,让其居家移民有事情干。如今,有13户妇女在家忙于手工编织、剪纸、纳鞋垫等;有8名年轻人在家从事微商,推销农副土特产品;不少男女青年通过微信视频在家里学习“鬼步舞”;中小学生在家依托学校开办的网络课堂,认真听课学习。

如今,该移民安置区防控有效,秩序井然。据了解,疫情过后,晋海花园里的扶贫车间将复产复工,吸纳30多个贫困移民加工服装,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崔松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