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一站式”服务助推返岗就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3

本报讯 3月22日,绛县县城文公路口,该县有关领导专程欢送120名务工人员赴新疆喀什嫁接苗木,并安排专人护送3辆大巴专车到西安火车站,把务工人员安全送上提前预订的西安至喀什火车包厢。这是该县今年开展“春风行动”、“一站式”服务推动返岗就业的工作缩影。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绛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春节前连续举办了春季人才招聘会、赴日劳务输出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退役军人招聘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招聘会及异地搬迁户就业招聘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人社局一方面对全县外出人员登记摸底,分类型、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外出务工和县内务工相结合的工作流程和预案,确保了劳务输出底子清、方向明。另一方面把现场招聘会转为线上招聘推介会,利用电视和各种网媒等形式,连续、广泛发布县内外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招聘信息。同时,采取“互联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方式,启动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疫情平缓后,该县人社部门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组织10个小分队各包一个乡(镇),抽调110名干部深入全县189个村,在各乡(镇)、村干部配合下,逐门挨户排查复工、务工情况,尤其是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去“春风行动”用工政策、就业岗位、技能培训、系列服务和关心关爱,一一落实复工、务工人员信息,调动起全县返乡农民、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和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积极性。

截至3月22日,该县先后分5批送70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浙江金华、江苏苏州和河北燕郊等地返岗复工,组织3批281人分别到新疆从事枣苗嫁接、浙江进行采茶劳务。同时,县人社局还为每一批次分赴各地的务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免费办理“复工保A款”保险,使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后顾无忧”。  (张广瑞 张志善 杨军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