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人行平陆县支行着力解决帮扶村群众吃水难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1

本报讯 “多亏咱县人行帮扶工作队为村里打了这眼深水井,不但解决了全村人蓄吃水难题,还使村里的大部分耕地变成了水浇地。”3月20日,正在果园里进行春浇的平陆县常乐镇斜坡村果农邢随弟喜滋滋地对驻村帮扶干部说。

2015年以来,人行平陆县支行驻斜坡村帮扶工作队立足当地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针对村民提出的吃水难问题,驻村帮扶队在人行运城中支纪委书记曹斌,人行平陆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赵英华的直接安排下,同该村“两委”干部一起努力,于2018年9月争取到资金110万元。当年12月新打一眼480米的深井出水,并铺设深井配套管道1300米,把深井水引到230户村民家中,彻底解决了该村人畜吃水难的问题。由于这眼深井水源充足,在解决全村人畜吃水问题的同时,又扩大苹果水浇地面积420亩,促使当地主导产业苹果产量增加。

村民们说:“驻村帮扶真是扶到点子了,这眼深水井可真是咱斜坡村人的一眼脱贫井、致富井!”(杨云锋 张新生 文金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