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妇女增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1

本报讯 “我从去年10月份搬迁到新天地社区,因为孩子和老人需要人照顾,也没办法外出打工挣钱。现在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的手工能手来小区免费给我们培训香包制作手艺,我学会以后在家就能挣钱,非常高兴。”近日,夏县祁家河异地扶贫搬迁户新天地社区居民席花琴高兴地说道。

连日来,在夏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天地社区,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手工能手认真地对这里的十余名搬迁户妇女进行手工香包制作技能培训。“咱们今天下午就做这个‘金鱼’,金鱼的寓意就是年年有余,每年端午节都很畅销。这个怎么做呢,一共分四步。第一步把鱼嘴巴翻上来,翻好后缝住装上棉花……”手工能手手把手地教,学员们个个认真地学。几个小时后,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金鱼”香包就做好了。

此次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邀请3位专业老师,免费对全县11个乡镇6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近千名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和残疾妇女进行培训。此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每名学员实行体温测量,教室里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培训安全。学员学会后,该公司派专人把材料送到家,然后再把她们做好的香包收回来,实现了家庭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在家门口增收。截至目前,该县发展的香包加工基地有600多户,直接带动400余名贫困妇女居家就业,有效解决了部分贫困群众因疫情无法返工的实际困难。 (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