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疫情防控期间接种疫苗可通过多种形式预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部分家长的疑问,盐湖区疾控中心回应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错峰接种疫苗,家长可通过下载“金苗宝”APP、电话等形式进行预约。接种门诊电话为8688376、8688377。

以下人群和有最迟接种时间限制的疫苗可优先预约:母亲HBsAg阳性,需接种乙肝疫苗延续剂次的婴儿;麻疹成分或脊灰成分疫苗零剂次儿童;按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即将超出某种疫苗接种年龄范围的儿童;有最迟接种月龄限制的非免疫规划疫苗及特殊情况疫苗,如五价轮状病毒疫苗、13价肺炎疫苗等有月龄限制要求的疫苗;在逐步完成上述优先接种对象后,需接种其他疫苗的儿童。

据盐湖区疾控中心疫苗接种负责人李改梅介绍,适当推迟接种疫苗只是推迟了接种疫苗产生保护效果的时间,而不会影响疫苗整体的、长久的保护效果(抗体水平和持久性)。有的疫苗需要接种多针,部分剂次适当延后接种,并不会减弱疫苗的保护效果。但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程序要求,尽快尽早接种疫苗能够减少感染相应疾病的风险。

此外,狂犬病疫苗越早接种越好。在防控疫情期间,三号门诊全天候24小时服务,犬伤暴露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尽快尽早到门诊接受相应规范处置和相关疫苗接种,具体可拨打咨询电话:868837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