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心城区生活类服务业逐步复工复业
线上预约门店服务,视频选货线下配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记者 王棉

▲3月2日,市民在市区一家理发店内理发。连日来,我市部分生活类服务业陆续恢复营业,许多门店采取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方式服务市民。  记者 王棉 摄

2月23日,盐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转发关于宾馆餐饮景区等服务业复工复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推进宾馆餐饮景区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业,保障生产生活正常运行。

3月2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一些门店发现,大多数门店自复工以来采取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服务广大市民。

线上预约门店服务

在走访市区河东西街、红旗东街等街道的沿街便民商铺时,记者发现,蛋糕店、理发店、生鲜配送、家政、洗车店、连锁店等便民服务场所均有门店恢复营业。“过完年一直待在家,接到通知可以复工了,我第一时间按照规定,提交资料,办理了复工手续。”位于市区友谊巷与槐东南路交叉口的菊菊便民批发部的老板告诉记者。

“店里有一位顾客在理发,请过两个小时后再过来。”在市区槐东路一家理发店内,理发师郭师傅正在和顾客协商预约理发的时间。记者在店里看到,店内干净整洁,店铺门口还放置了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

郭师傅说,现在疫情还没过去,店铺开门后,他和同事轮流值班,为避免人员聚集,他们在微信上创建了顾客群,每天在顾客群里提醒大家营业时间,并开通了线上预约门店服务的模式。

记者了解到,除了理发,洗车、家政等服务都需要提前预约。“在复工后,公司的办公及培训都以线上为主。公司清洁组主要以单位清冼及消毒为主,私人家庭的保洁和消毒暂时不承接。”樱子家政的负责人端木苗青告诉记者,除了这些服务外,公司的家政部月嫂基本可以正常入户服务,但都需要提前预约。

视频选货线下配送

“这是今天新到的手撕面包,您看需要吗?”“看着挺不错的,来一个。”这是市区一家蛋糕店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视频帮助市民选购需要的食品。

蛋糕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许多顾客都联系他们通过视频选择蛋糕、面包等,“视频选货更直观,顾客可以直接选好,然后来店里直接带走。以前也为顾客录制过视频,只不过现在更频繁,一天下来要在店里多走十几圈,不过利润很可观,这几天最大的一单卖出200多元呢。”工作人员李珊珊说。

随后,记者也体验了一次线上选货。记者联系了常去的一家美妆店,与店长进行视频。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店内商品齐全,店长也为记者挑选了多种产品并进行展示,短短10分钟,记者就选好了需要的产品。店铺下班后,店长为记者提供了送货上门的服务,“顾客可以到店自取,但考虑到许多顾客不方便,我们也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店长王先生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