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疾控:疫情防控不放松 疫苗接种不断档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盐湖区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疫苗接种不断档的总体思路,保证辖区高家垣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服务不间断。

该门诊坚持全年365天服务,不管传统节假日还是普通周末,值班人员舍弃与家人团圆,坚守值班;3号窗口全天候24小时服务,主要服务突发的狗咬猫抓之类的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的群众,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该门诊工作人员原来有26人,除了张世伟1名男同志外,其余都是女同志,且大部分都是90后。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主动请缨,要求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前线。盐湖区疾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张世伟抽调至流行病学调查组、谭升兰和郭换抽调至采样送检组、李云等7人抽调到风险度极高的盐湖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刘晓丽抽调至消毒消杀组、赵雪静抽调至体检组。

剩余的14人承担预防接种工作。虽然工作人员有所减少,但是她们服务不减、项目不减、热情不减,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歌。

疫情防控最严厉的阶段,这些白衣天使们坚守岗位,每天接种七八十针。自2月16日起,疫苗接种每天增至两三百针。2月29日,接种门诊外,大家有序排队,间隔1米、佩戴口罩。进入门诊大厅,工作人员测温、登记,并问询家长和孩子的外出史和健康状况。体温正常者,进行手部消毒,接着查看儿童预防接种证。叫号排队、登记签字、接种留观等一系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

仅2月29日当天,该中心门诊共接种狂犬、乙肝、宫颈癌等疫苗265针。(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雷波 韩文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