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民警柴建华 坚守一线抗疫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记者 王斌

柴建华(右)在抗疫一线 安建军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第一警务区警长柴建华,奔忙在抗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为当地群众织就了一张安全防护网。

1976年出生的柴建华,曾荣获运城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颁发的“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被评为河津市公安局先进个人。防疫阻击战开始之后,他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逆行者”。

  柴建华负责的辖区,人员流动复杂,人口密度较大,他便带领战友们挨家挨户统计返乡人员信息。“这两周都不要出门了,更不要走亲访友搞聚餐,您就安心待在家里,每天早晚测量一次体温,测完后打上面这个电话告诉我们。不要嫌麻烦,这是为了大家好,也是为你自己好。”每到一家他都会重复这些话语。排查中,他发现辖区有20名外省人员因为疫情影响回不了家,又因饭店、宾馆全都封闭,很多人吃饭、住宿都成了问题,情绪异常波动。为此,柴建华多方协调辖区宾馆,最终让这些外省人员实现了安全集中隔离,有效避免了人员的失控。

管控期间,许多小区采取封闭措施,一开始,许多居民还意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柴建华和战友们每天用大喇叭,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

同时,他还联合社区干部、小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向辖区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动态、管制措施及预防指南,号召大家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近距离接触。他还走上街头劝返行人、车辆不要乱跑。

除了日常巡逻之外,柴建华还积极协助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遇有群众扎堆聚集的情况马上予以劝导。

二十多个日夜,柴建华一直和战友们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义无反顾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