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景雪变:线上直播传蒲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景雪变在视频授课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2月28日,在不能课堂授课的情况下,蒲剧名家景雪变利用网络平台,给运城学院蒲剧表演专业大三的学生进行了视频授课。

景雪变首先叮嘱学生们疫情防控期间,在家注重学习,注意保护好家人和自己的安全。其次是讲学习,她说,作为新时代的戏曲人,要有文化,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不仅要掌握现代文化知识,更要深入了解历史、热爱文学,比如,熟悉古典诗词、经典剧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剧中人物所处的时代和环境,更加有利于塑造人物和表现人物。

随后,景雪变从戏曲常识以及规范性入手,讲授戏曲表演,并着重以《柜中缘》主角许翠莲的表演,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表达了手、眼、身法、步等戏曲表演中的形体语言的重要性。

两个小时的授课很快结束了,对于景老师的付出,学生们通过屏幕点赞。“任何时候都不能放下学习,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严于律己,有戏没戏上台便知。”景雪变说,“疫情终会过去,蒲剧还要传承,不能让年轻人松了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