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村支书赵文涛:身在火线 绝不退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记者 景斌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是目前从中央到地方的头等大事。全国党员干部,紧跟中央脚步,严防死守,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万荣县荣河镇郑村党支部书记赵文涛,就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之一。

赵文涛今年56岁,自2018年担任郑村党支部书记后,一心扑在工作上,利用党对农村的好政策,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带领大家奔小康。

闫又文红色教育基地、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治理中心、花椒产业中心、村级组织活动中心……近两年,在荣河镇党委、政府的直接参与指导下,郑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赵文涛带领村两委扎根一线,积极响应万荣县防疫指挥部的号召,严格限制村里人员出入,并配合县疾控中心,对春节前从武汉回来的3名村民进行居家隔离、体温检测、安慰疏导。

与此同时,他每天在村委会大喇叭上,给大家宣讲防疫知识,要求村民出门必须戴口罩。他文明讲解、耐心教育,把党中央的关怀和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讲得透彻,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在该村党支部的号召下,村民和亲友之间,电话拜年、微信问候。为了保证村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村党支部指定村里的黑黑超市,为村民蔬菜和生活用品专供店,特别要求该超市平价进、平价卖。

直到现在,尽管村里有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但由于防控措施扎实有力,没有出现一例发热患者。

“疫情当前,责任如山。”赵文涛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此时就是身在火线,一刻儿也不能退却。”

不仅如此,这两天春雨喜降,农事正忙,赵文涛又和村民一起走进田间地头,在村里的坡地上开始种植花椒。

据了解,万荣县委、县政府计划在郑村打造3000亩的花椒基地。赵文涛带领村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不误。“再过几天,花椒种植就要在村里全面铺开。”他说,“3年以后挂椒的花椒树,将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