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泗交森林保护区惊现猕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猕猴在爬树  裴国峰 摄

运城晚报讯 位于中条山深处的夏县泗交镇温峪行政村下辖的张家坪小山村,最近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这个不速之客是一只呈棕灰色的成年公猕猴,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热情相待。

2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这只蹲在村民瓦房顶上的猕猴被发现。在村口防疫岗执勤的村民封医生、卫青虎、关保河、张天河等纷纷赶去,把食物抛给这只饥饿的猕猴。吃饱后,猕猴攀上陡峭的石崖,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连日来,每到上午10时左右,这只猕猴就来到村边麦地嬉戏,一会儿上杨树,一会儿爬柿子树,活蹦乱跳的。防疫岗执勤的村民纷纷拿食物喂它,猕猴与人和谐共处。温峪村村委会还专门在公路边树立了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严禁伤害。

“我们这里是国家森林保护区,从没见过的猕猴也来安家落户,一定要保护好它们。”一位村民兴奋地说。 (张秀峰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