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府东街社区:8位居民请战参与一线抗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亚楠时间:2020-02-15

□记者 樊亚楠

“我是刘鸿亮,我想加入社区队伍一起抗疫。”接到辖区居民主动请战的来电,盐湖区东城办府东街社区工作人员林丽特别感慨:“关键时刻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居民既团结又有责任感。”

疫情出现以来,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开始拉网式入户摸排,他们的无私奉献让居民们很感动。73岁的老党员刘鸿亮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住在民主舞台小区。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刘鸿亮和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宣传、排查第一线,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工作。

刘鸿亮说:“每天看到小区值岗的人员只有林丽一个人和保安轮流替换,有时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我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参与志愿服务。”2月3日,刘鸿亮在民主舞台小区各个单元门口贴了一张倡议书,号召小区党员以身作则,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区居民看到后,有4名党员和3名群众加入抗疫一线。

看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其他居民也纷纷行动起来。微信名为“莲莲”的居民捐赠的红包被退回后,她为抗疫工作人员送来一箱方便面。居民杨斌不仅是参与抗疫志愿者,他还为抗疫一线人员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并为社区提供红外线体温计。

“居民们众志成城参与抗疫,这样的责任感和凝聚力让我们很感动。”据府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曹红艳介绍,社区请战到一线排查的居民很多,考虑到疫情,社区没有让那么多居民冒险参与。目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正抓紧排查、宣传防疫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