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71岁赵芳珍: 防控疫情冲锋在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2-15

□记者 陶登肖

敲门、登记、发宣传单、千叮咛万嘱咐“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盐湖区北城办新瑞社区71岁的赵芳珍又起了个大早。别的老人都在家待着,而赵芳珍从春节开始就每天早出晚归。原来,赵芳珍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起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赵芳珍居住的富源小区,是个典型的老旧小区,住户多为老年人或租户,没有物业管理。如果不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小区或许已开始动工拆迁。赵芳珍是大家以前推选出来的小区业委会主任。“说是业委会主任,小区又没有物业,也就是个叫法。”赵芳珍说。

看到小区里的一些老人因消息闭塞,对疫情不够重视,对防控疫情知识了解不全面,她主动请缨,义务宣传,担起小区日常防控工作。

“我们得自己行动起来,做好防疫。”赵芳珍说,她们所在的社区只有4名工作人员,服务十多个小区,根本忙不过来。

在赵芳珍带领下,小区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许多老人没和儿女住一起,儿女来回跑,有交叉感染的可能。所以服务队承担起为行动不便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的任务。”赵芳珍说,老人孩子们都很支持服务队工作,不少老人的儿女发来爱心红包让她为志愿队买防疫用品。“小区前后共收到捐款2000余元。”赵芳珍说。正月十五,大家不能像往年一样吃团圆饭,她就用捐款给每户都买了汤圆。

看到韭菜新鲜,赵芳珍就主动免费买给大家;看到值班人员不够,她就当起社区“守门员”;看到封巷工人整夜没合眼,她主动为工人做饭;看到包片值班人员来回吃饭不方便,她就在家做好端出来……

赵芳珍说,听从安排,守望相助,做好防护,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