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东城办凤凰社区发挥驻建单位力量|社区吹哨 单位支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崔萌时间:2020-02-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2月10日至12日,盐湖区东城办凤凰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运城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80多人,对辖区2500多户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返运人员健康情况。

据了解,凤凰社区地处运城市区东部,辖区面积0.6平方公里,东起市区学苑路,西至槐东北路,南起河东东街,北至槐豫东路,有小街小巷16条,共有居民2500多户7500余人。按照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9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四返人员”的防控工作,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阳根据辖区人口多、工作人员少、排查任务紧的现状,向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发出请求支援,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工作。

2月11日17时,接到社区支援请求后,运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立伟现场指挥,立刻组织单位人员,在一个小时之内,近40名党员志愿者全部到凤凰小区广场集结,开启摸排工作。待发放防护用品后,他们分组、分栋、入户、问询、登记。为了加快摸排速度,他们顾不得吃饭,直到22时30分,共摸排30栋楼、800多户居民,圆满上交摸排信息。

此外,运城市统计局、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40多人,也积极参与此次摸排工作。截至12日,凤凰社区对辖区的“四返人员”情况基本掌握。

“我们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始终保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状态,鼓足干劲,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钟立伟说。

“社区吹哨,单位支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共驻共建单位发挥力量,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王阳表示,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