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万荣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用爱驱散恐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范楚乔 黄娟时间:2020-02-11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战打响以来,全国各级医院成为抗疫最重要阵地。作为全县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单位,万荣县人民医院及时对疫情进行防控布控安排,全力做好全县发热患者的预检分诊、医疗救治、疫情上报、宣传指导、医学隔离观察、发热患者转运等工作。

“别怕,有医生在!”

1月26日,感染性疾病科护士王怡凡刚参加完院方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便接到命令——收诊一名高度疑似患者。

她没来得及吃饭,就开始进行消毒、个人防护等前期准备,随后进入隔离病房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为其雾化、采血、采咽拭子、留取痰标本……

第二天下午,该患者在接受完流行病学调查后,一直在病房内来回走动,流露出恐慌、焦虑的神色。

发现这一情况后,主管医生冯登峰来到缓冲间,为患者做心理疏导。当晚10时,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秦江华和患者面对面交流了半个小时,直到其情绪逐渐稳定。

“别怕,有医生在”“你要给自己信心”“请相信我们”……在医护人员的耐心疏导下,该患者心态慢慢好转,开始配合治疗。

为将传染风险降到最低,王怡凡主动放弃换班,继续护理该患者。1月28日中午,收到定点转诊医院的通知后,该患者被护送至救护车,各项前期数据完整地对接给运城市第二医院之后,她才休息。

“我还能坚持!”

进入隔离病区前,医护人员要在清洁区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医用橡胶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具,全副武装后,还要经过层层消毒杀菌。为了节省时间和医疗物资,医护人员想了很多办法,少喝水、不喝水,穿上成人纸尿裤……防护服密不透风,很快就会被汗水浸湿,而他们经常这样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

因为防护服和口罩长时间不摘,骨科副护士长陈芬的脸上、胳膊上都被捂出了大片的湿疹,同事劝她请假休息。她却说:“现在缺人手,紧要关头咋能去请假,我还能坚持!”

在发热门诊,普外科副护士长杨欢隔着厚重的防护服,仔细询问患者旅居史,协助医生开具检查单,为患者抽血、拿药……透过护目镜,她脸上的汗珠清晰可见。

消化呼吸内科副主任陈美丽,至今已在隔离病区连续工作十多天了。发热门诊的很多患者,尤其是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情绪。为此,陈美丽在问诊时,尽量安慰、缓解患者的紧张和不适感。

“我们不上,谁上?”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秦江华曾奋战在SARS疫情防控一线。此次接到命令后,她和护士长张红转立即带领科室全体人员投入工作。

“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累是肯定的,但一想起等待救治的患者、想起他们的家人,我们不能说累。”秦江华说,选择了行医,奉献就是职责所在,能够奋战在抗疫一线,是使命,也是光荣。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吴国芳在疫情来临时,主动请缨。而她的爱人,当时已坚守在万荣县交警大队的防疫一线。他对吴国芳说:“家里不用担心,孩子们能照顾自己。咱俩都上一线,战胜疫情了,他们才更安全。”

神经内科医生冯登峰的妻子还在孕期,但他毅然选择接受命令,担任第一梯队队员,坚守抗疫一线。“你们的平安是上天对我最大的眷顾,谢谢你的理解。”他的这条微信朋友圈状态,是一个普通丈夫、父亲内心最真实的期盼。

战斗还在继续。万荣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仍然通宵达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