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临猗向武汉捐赠3.7万公斤爱心苹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10

运城晚报讯 2月7日早8时许,满载3.7万公斤苹果的两辆大卡车,从呼北高速临猗北口发往武汉市红十字会。这些苹果主要捐献给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警务人员。

临猗县是全国有名的果业大县,在全县的150万亩耕地中,果树栽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果品25亿公斤。连日来,该县果农通过新闻报道获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警务人员每天吃盒饭,急需水果补充维生素。得知消息后,果农们捐献苹果的积极性高涨。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倡导下,北辛乡党委政府向全乡党员干部、果农、专业合作社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一个苹果 一片爱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捐献苹果的倡议。 倡议发出后,全乡果农朋友们把果品资源的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大家捐赠积极性十分高涨,泥坡村捐赠苹果0.55万公斤,乐善村捐赠苹果0.9万公斤。卓逸村万保果品合作社捐献了价值6万元的苹果,岭后村村民代表谢咸朝捐赠苹果1万余公斤,泥坡村党员代表张远征捐赠苹果1500余公斤。3天时间,全乡共募捐苹果11.25万公斤。其中,首次捐赠给武汉的3.7万公斤苹果已全部装载完毕,已于2月7日晚到达武汉。剩余的苹果,将由北辛乡政府对接相关部门统一调配,捐献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张新征 范小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