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临猗县社区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 通讯员 樊晓婷)疫情爆发以来,临猗县社区办带领该县社区全部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长共计280余人,全力以赴、细致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

春节期间,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形势,临猗县社区办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春节不放假。他们在该县县城12个社区的居民中,摸排武汉返乡、外地返乡人员,筑牢疫情防线。

连日来,该县各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治防控工作,上门访视、电话咨询、动员党员及居民参与防控及自我排查工作,在各楼院张贴《疫情通告》、微信公众平台发表相关文章等方式,着力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及重视程度;对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并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如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可疑外地车辆,立即找到车主进行上报,并要求在这期间戴好口罩,做好基本的自我防护工作;在家里监测好体温,如有任何的头昏、头痛、发热等疑似症状,应立即上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同时,各社区发动辖区各小区物业、业委会及居民,对电梯、过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做到不漏一个小区、不放松一丝警惕。

各社区还加大人员排查力度,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建立台账、进行跟踪监测,及时上报信息。截至2月7日,工作人员共入户排查251个小区,排查出从武汉、湖北方向返乡人员147人。

各社区还利用35块黑板报、52块小区电子屏、70条宣传条幅、242个业主微信群,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折页2.1万余份,免费发放消毒液87桶,给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体温计2500个,利用20个音响语音播放宣传通告,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送相关文章55篇。

通过各种方式,该县县城的社区对居民进行了全方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知识宣传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工作,在全县251个小区消毒493万平方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

本次疫情防控,社区全部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长共计280余人奋战在一线,他们将继续为该县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和阻击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