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东城办:战疫先锋之“铁人”老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6

“老张,你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了,你不敢这样,赶快休息一会儿。”近日,盐湖区东城办副主任王冰霞一遍一遍催促着老张。

“老张,你看你昨晚熬得眼睛都红了,听主任的,休息一会儿。”来办事处领取消毒物资的金鑫社区主任吕俏妮看到这一幕,也心疼地说。

此时,老张正在接听盐湖区防疫指挥部的电话,他用手捂住电话说:“可是不敢,要上报的这事很重要,耽搁不起。”说完,又继续通电话。

“老张”名叫张强武,今年59岁,长期担任东城办计生办负责人,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基层老党员。他此次担任东城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传下达、信息报送、报表统计、资料整理、物资分配等工作。

自1月24日“疫情防控战”开展以来,他从未离开过办事处,办公室就是他的“战场”。对于领导小组交办的所有工作,他不论困难,不讲条件,总是全力以赴去干,充分展现出了“铁人”本色。

“铁人”老张,工作敬业认真。东城办人口稠密,返运隔离观察人员数占全区六分之一,防控任务是其他乡镇办的数倍。

老张的工作就一个字——“忙”,不是在接听指挥部的电话,就是向社区核实被观察者的信息;不是落实物资发放,就是落实领导安排的紧急摸排事项;不是解答社区基层干部的具体咨询,就是了解热心市民举报线索的摸排进展……七七八八、林林总总,都得按时落实到位,每天完成的具体任务多达几十条。

每天夜深人静时,老张仍然放心不下,生怕有所遗漏,还把一天的工作在脑中认真复盘一遍,记在笔记本上,才放心睡下。最忙的那几天,他几乎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没有,饿了就吃口麻花,凌晨4时才去值班室睡觉。

身边领导和同事常问:“饭吃了没?降压药喝了没?觉睡了没?”他总是笑着说:“没事没事,谢谢关心,我身体能顶住,昨天晚上我美美睡了3个小时……”

“铁人”老张,为办事处所有人员树立了标杆,带来了信心。虽然你问他今天是星期几,他真的不知道,但是你问他现在是几点,他几乎能脱口而出具体时间,因为他在与时间赛跑,几点前报什么表,几点前报什么材料,他一点儿也不含糊。

好多同事都说:“老张真牛,大事小事,记得都那么清楚。”老张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大家都备上纸笔,记清办理事项,存好有关资料,你们也能做到。”

面对超强的挑战,有些同志难免有心情糟糕的时候,可一看到老张,都浮上敬意,主动调整心态,继续工作,坚决不把坏情绪传染给别人。

老张的笔记本中有一句话,“虽是小人物,但却是共产党干部、人民公仆、居民贴心人,为了居民,为了家人,更为了国家,无愧!愿大家共勉,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全力奉献!” (毛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