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妈妈护士杨洁: 休息时间视频辅导孩子作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凯华时间:2020-02-11

“把手机再往上移一下,就是这道,题目会了吗?”在运城市第二医院的“红区”医护人员安置点,护士杨洁正在用手机远程视频给儿子辅导作业。

从除夕的前一天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开始,34岁的结核科护士杨洁开启了戴着口罩、护目镜,穿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工作在一线,为患者服务的日子。离开9岁的儿子,她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儿子聊天,给儿子辅导作业。

“离开家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特别复杂,每次看到孩子失望的眼神内心很不是滋味。一边是家人所期待的春节团圆,一边是我所要去做的决定。我清楚地知道,作为一名护士,越是困难越要挺身而出,在我决定要递上请战书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想过后悔。”杨洁告诉记者,自己心里虽有对家庭的亏欠,但更多的是身穿白衣肩上所扛着的责任。

自己要上前线,孩子便留在父母亲那里,交谈中,杨洁提到儿子,这个连疫情都不怕的孩子妈妈却想要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

“其实,在病区工作,护理患者的时候,我反而平静了,因为心思全都用在了照顾患者上。昨天又有3名患者在我们这里治愈出院,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鼓励,我们全体医护人员都有着必胜的信心。”杨洁信心满满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