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志愿者守好“防疫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3

胳膊上佩戴红色袖章,手中拿着电子测温仪,这就是盐湖区天泰社区一群基层守卫者的装备,但因为有他们在,却温暖了一群人。

天泰社区有6名工作人员,主要服务天泰文华苑、水墨世嘉、粮贸小区、汇洋龙湾4个小区5500余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难上加难,社区工作人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为了能全力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天泰社区向小区居民发出号召:“向社区报到,共同战‘疫’。”

发出号召之后,天泰文化苑的楼长张海丰、水利局退休干部张建民,单元长王志强、王步新、杨运红、郝勇杰等,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凝聚最广泛力量集中战“疫”。

志愿者每天戴上口罩和红袖章,积极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广播宣传组、出入防控组、巡逻劝导组……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出行的居民进行宣传提醒,对单元楼进行日常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人群聚集聊天的劝导分散,在小区进出口处设置排查点,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在小区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社区每天都为小区进行消毒和宣传,我们自己也要行动起来,带头做好宣传防护,保护小区的每一个人。”张海丰说,作为志愿者,能够出一份力,他感到很光荣,现在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特别团结。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