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一线护士屈国艳: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凯华时间:2020-02-11

“今天是元宵节,我在隔离病区抗疫已经半个月了,在隔离病区工作的这些日子,将会是我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运城市第二医院医隔离病区护士屈国艳感叹。

2月9日,刚刚结束夜班的屈国艳算了算日子,自己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吃住都在医院安置的地方。“第一批人员随时整装待发。”1月22日,正在第二医院肝病科上班的屈国艳自愿报名参加,并投入到我市第一批隔壁病区医护战疫中。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刚开始穿上防护装备的不适,当时我负责给一名疑似患者抽血化验,进入隔离病房后因为戴了护目镜和双层口罩的原因,眼镜起雾看不清楚,我只好屏住呼吸,待稍稍能看清楚后,迅速扎针。”屈国艳说,第一次进入隔离区,待了1个小时,她就全身大汗淋漓,感到头重脚轻。想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屈国艳咬牙坚持。

测量生命体征,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安慰患者,减少恐惧心理,给他们送上早餐,备足开水和生活用品,清理消毒病室……干完所有的工作,已经又4个小时过去了。然而,这只是十多天以来她工作中的一天。屈国艳说,将来无论什么时候,她都难以忘记这个在隔离病房度过的特殊春节,她还将继续坚持下去直到最后的胜利。

“在病毒与死亡面前,哪有人不怕。但抗击疫情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隔离病区的高强度工作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项锻炼和挑战,更是我人生难得的经验和收获。”屈国艳坦言,勇敢地去战胜病毒,收获的是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誉,也是一段值得留存的难忘时光。

“与病毒搏击,靠的就是身为医护人员肩上的责任和身上力量。”屈国艳说,她的感受只是第二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一个小小缩影,她的身后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