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北新社区书记付琳:怀孕6个月 坚守在防疫一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3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居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我是党支部书记,哪能躺在家里休息!”一听丈夫又劝她在家休息,付琳一下就急了眼。

付琳是盐湖区姚孟办北新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上有年迈的祖母和公婆,下有刚刚3岁的儿子,身兼女儿、孙女、母亲等多重身份的她,还怀有6个月的身孕。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付琳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3个小区开展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她像是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认真、细致地做着每一项工作,检点着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漏洞,忙起来就忘了自己还是个孕妇。

连续多日,付琳每天早上不到8点就出门了,晚上10点多才回到家。儿子等不着妈妈,就睡着了。丈夫看着满面倦容的妻子,揉着她一双肿得又圆又红的腿和脚,又是埋怨,又是心疼,劝她稍作休息,哪怕一天半天也行。可付琳呢,嘴上答应着丈夫“明天就休息”,但第二天天不亮,她又悄悄走了,继续开始一天的忙碌。

事实上,付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坚守和作为,是北新社区所有共产党员勇于当担、不怕困难、冲锋在前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北新社区广大党员和7名居民志愿者主动请缨,走上“战场”,自愿参加小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排查值守,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刘凯华 通讯员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