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阵地,我们严防死守”

永济市党员干部群众抗疫一线群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卫明珠时间:2020-02-06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打乱了所有人的春节节奏。

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仅在外从事饭店餐饮业的人数超过6万,再加上城中村居住人员情况复杂,学生春节纷纷返乡,在疫情防控上,永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快速反应,精准摸排,紧盯重点,严防死守!”永济市委书记、市长孙中全发出战斗令,该市党群立即投入这场战斗中,一张张疫情防控网瞬间撒开织密,一面面党旗迅速插上了疫情防控战场的最高处。

这是一个迎难而上的美丽团队。“好好在家,听爸爸的话,妈妈要去加班。”接到医院的电话后,已因身体原因请辞了永济市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的任敏华平静地对孩子说。她曾在2003年第一批请缨进入非典病区,也是这次疫情防控护士团队的14名队员之一。牛海莉、尚佳琪、李艳红等等这些美丽的女孩、年轻的妈妈,在组织的召唤下毅然走进了隔离区,走进了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观察病情、标本采集、消毒隔离、垃圾分类,她们没有怨言,被患者称为“美丽坚强的逆行者”。

第一时间成立的开张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青年党员先锋队,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6岁。排查、登记、复核、上报,每晚他们都熬夜加班到12时。1月29日晚,该镇城子埒村武汉返乡人员齐某突然发烧。正在附近巡察的队员闫恒、高卓,收到信息后立即联系急救车并赶往现场。为保证急救车能够顺利通行,他们组织清理村道路障,协调急救车需经过的村庄,为齐某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送走病人后,他俩又及时安抚齐某家人的情绪。在被医院告知齐某只是正常感冒后,闫恒、高卓又向村干部交待做好宣传辟谣工作,返回机关时已是次日凌晨。

“请假两小时,回家取药。”这是卿头镇挂职副镇长赵泽涛的请假条。从1月24日开始,他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连续工作十六七个小时,多次出现眩晕。领导和同事劝他回家稍作休息,可他还是不放心,继续坚守岗位。“再过一会吧,数据还在变化,我不放心。”直到实在坚持不下去,他才写下了请假条,回家取了药,再次返回了工作岗位。

“在党、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我们决不掉队!”疫情发生以来,永济市垃圾处理中心负责人高爱武一直坚守岗位,带领工作人员投入防控一线战斗。为工作人员发放口罩,重要岗位发放防护服,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消毒杀菌、测量体温、温馨提示四大要求,每天对进入垃圾场的20余辆垃圾车进行消毒,对垃圾填埋区、办公区约15万平方米的区域消毒两三次,默默守护着最后一道防线,确保污染源不扩散。

杨冲和杨婷是张营镇政府的一对90后夫妻,两人都是党员。1月25日晚上,他们接到在高铁引道张营口设立疫情检测点的通知后,连夜组织协调农电部门、康蜀村党员干部前往疫情检测点,送去紧急物资,搭建应急帐篷,接通应急电源。“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两人主动申请站岗执勤,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先后登记进出车1000余辆、司乘人员2400余人。 

李宝珠是城北街道西伍姓村村委会主任。1月25日晚,他的奶奶不幸离世。简单料理完奶奶的后事,他脱下孝服,把这份伤痛深深地埋藏心里,积极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连续几天不分昼夜,他眼睛红肿,身体疲惫。看到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村民生活平稳有序,他说:“再苦再累也值!”

“防控疫情,我责无旁贷。”周永锋是韩阳镇韩阳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多年来在永济市区经商。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把自己经营的清风物业公司库存的45桶消毒液和300个口罩捐赠给村里。

“作为一名党员,这就是我的职责。”已是年逾古稀的李永明是城西街道御苑社区网格长,他一天要走访50余户小区住户。累了,靠在墙上歇一歇;脚疼了,扶着楼梯缓一缓。入户完了,他又加入到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维持秩序的队伍中。

废寝忘食的栲栳镇机关干部许洋,把家人都发展成入户排查志愿者的郝金贵,年近八旬忘我工作的志愿者董晋宝、褚宽……

“阵地,我们严防死守!”面对疫情,一个个党员冲锋在前,一名名群众迎难而上,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涌现出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成为百姓心中最坚实的防线,成为永济防控战役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