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席张乡柔性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雷登攀时间:2020-02-05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陈江琪)“家里没吃的了,麻烦帮忙采买”“收到,马上安排村干部帮忙落实”……近日,在疫情防控一线,盐湖区席张乡利用“五包一”工作微信群柔性服务从湖北返乡的居家隔离人员,收到多方好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席张乡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通过自查、大数据比对,重点摸排进入该乡的湖北籍人员、该乡往返湖北的人员以及途经湖北目前在该乡的人员,对这三类重点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建立“五包一”台账和“五包一”工作微信群(即每个从湖北返乡的人员在家隔离期间,均由乡镇、村、小组的3名干部,以及一名村医、一名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包联),对这三类重点人员采取每日测量体温两次、每日掌握思想动态、每日开展情绪疏导、帮助购置日常物品等措施,以人性化的举措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隔离不隔爱”。

“疫情解除后我一定要好好感谢我们的村干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的付出让我感动”……自“五包一”台账实施以来,席张乡政府干部、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村医的辛苦付出和悉心关怀,得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的普遍赞许,工作微信群里收到了一条条来自居家隔离人员的致谢信息。

“你负责居家安全,我负责后勤保障。”通过全面落实“五包一”台账,席张乡实现了对44个居家隔离人员的精准管控,目前大多数隔离人员已经解除隔离,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状态稳定。当前,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席张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格局全面形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