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十大活动” 为市民备好“节日大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8

运城晚报讯 有特色美食展销,有民俗年俗文化展览、“智慧旅游”体验,还有广场舞比赛、元宵社火表演……从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开始,盐湖区10项民俗文化年系列活动陆续亮相,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欢乐祥和的“节日大餐”。

盐湖区民俗文化年系列活动以“关公故里,德孝圣地,幸福盐湖幸福年”为主题,包括舜帝公园新春庙会、“幸福盐湖幸福年”主题展、元宵社火展演、“智慧旅游、数字文物”主题展、慰问基层干部戏曲专场、景区特色“中国年”、“金鼠送福”团拜会和乡村群众欢乐闹新春等10项活动。

春节前,该区在舜帝公园举办的新春庙会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仅展示展销各种名优特色食品、农产品、旅游产品,而且还设立专店、专柜,专门推销贫困村贫困群众生产的各种农副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幸福盐湖幸福年”主题展分为5个部分,包括河东年俗文化、民俗文化、年味记忆、有奖猜灯谜和盐湖成就展,带大家领略独具特色的河东民俗文化和年俗文化,了解盐湖区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日新月异的变化。元宵节前夕,将在复旦大街举办社火节目大展演,由盐湖区22个乡镇(街道)的干部群众依次表演拿手的传统社火节目。

据悉,2月4日、5日,该区各乡镇(街道)的干部群众将组成22支200人左右的代表队,在市区南风广场参加“舞动新时代、欢乐中国年”广场舞大赛,通过激情洋溢、精彩纷呈的广场舞表演,展示盐湖干群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