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孙石锁夫妇:多年来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理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7

在稷山县翟店镇有一家名为“格格造型”的理发店,店主孙石锁、罗锁仙夫妇长期免费给70岁以上老人理发,被人们传为美谈。

孙石锁夫妇在翟店开店已有二十来年,凭着娴熟的技术、热情的服务人气大增,短短几年就积累了不少常客。一天,罗锁仙在和顾客闲聊中,听说有的老人舍不得花钱理发,还有的老人因为行动不便,不能到店里理发,这让她有了很大的触动。于是,夫妻俩商议后,决定每天九点到下午两点定为给老人义务理发的时间。需要理发的老人们,带着身份证就可以来店里享受这项服务。

从2011年开始,他们一直热心于公益活动。每年都要开展“关爱老人、爱心理发”为主题的义务理发活动,先后去过该县玉壁敬老院、康宁护理院、刑家庄佛堂、西位敬老院等义务理发。小小的义务理发活动,折射的是浓浓的敬老之情,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赞扬。       

孙石锁说:“现在大家都在为创建文明城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有这个手艺,也想为老年人奉献点爱心。虽然这么做店里收入会有点损失,但我认为做得值。我将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为翟店居民提供更多的惠民便民服务。” 黄国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