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蒲州镇纪委暖心回访让执纪审查带有“温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3

本报讯 “受处分以后确实有压力,今天你们又专程过来看我,心里头很暖,思想上也轻松许多。以后一定会严于律己,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这是永济市蒲州镇纪委工作人员近日在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教育回访中听到的一席话。

2019年以来,蒲州镇纪委共对24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引导这些同志打开心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近年来,蒲州镇纪委坚持“调查、倾听、谈心、反馈”四步走,扎实做好回访教育工作。一是调查摸底,提前与处分人员所在党支部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近期表现及思想心理和身体状况,科学预判其思想上、心理上存在的误解和偏差。二是充分倾听,了解其思想困惑和存在困难,包括对镇纪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谈心谈话,设身处地,“量身订制”谈话方案,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着力解开被回访人思想深处的症结,消除其心理障碍。四是建立回访档案,及时向被回访人员所在党支部反馈,对思想转化不彻底、仍然心存疑虑的,重点教育和监督,对彻底改正错误、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肯定和鼓励。

该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既坚持刚性执纪、惩前毖后,又注重柔性关爱、治病救人,让执纪审查不仅有力度有深度而且更有温度。   (黄飞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