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本报讯 河津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完成了各种道路建设168公里,总投资达4.5亿元,全面优化了交通运输环境,显著提升了路网服务功能,被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目前,“四好农村路”建设已成为河津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百姓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

从2017年开始,河津市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高点规划,出台相关规定,量化考核指标,为公路建设上档升级提供了质量保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发动企业个人捐资修路,认真落实PPP融资模式,形成了具有河津特色,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共建共享公路建设的筹资模式。严格手续流程,加快办理节奏,为公路建设在程序合法性上提供支撑。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健全综合执法工作机制,强化路面管控,开展路域整治,改善了道路环境,提高了管理服务水平。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积极探索建立新形势下的农村公路养护体制,县乡道路养护工作实现了体制企业化、清扫机械化、养护队伍专业化、路边绿树成荫生态化。制定《河津市道路运营管理办法》,优化客运线路,该市143个行政村全部通客车,通达率达100%。

“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促进了农业生产发展,方便了农村群众出行,为沿线工业、农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李壮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