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补位“孩子放学”到“家长下班”的照管“空档期”
盐湖区开办“四点半学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学生在“四点半学校”学习剪纸  崔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1月4日下午,50多名学生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3楼“四点半学校”学习剪纸、象棋和绘画。这标志着盐湖区开办的公益性“四点半学校”开课了。

下午“四点半”是令很多学生家长头疼的时间点,小学已经放学,而家长还未下班,接孩子成为许多家庭的一大难题。之前,很多家长只能委托课外机构或保姆在这段时间里照管孩子。如今,盐湖区开办的免费“四点半学校”,将为很多家长解决这一难题。

据介绍,“四点半学校”由盐湖区教科局负责管理、盐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运营,目前开设有航模、围棋、象棋、美工、书法、绘画、手工、花艺、礼仪、指挥、瑜伽、健美操、形体艺术、肚皮舞、旗袍形体艺术、民族民间舞蹈、体育舞蹈、芭蕾形体、街舞、表演、动漫、吉他、非洲鼓、早教等课程。授课教师一部分是盐湖区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另一部分是盐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聘请的有资质、有名望的专业教师。

1月2日,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位于该中心3楼的“四点半学校”则于3日投入试运行,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仅仅两天,预约人数已达400多名。

“四点半学校”的上课时间安排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为成人课堂,下午4:30~6:00为作业辅导、少儿特色课堂;周六、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均为少儿特色课堂。

“四点半学校”负责人马莉说,目前学校还在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出寒暑假班,为市民、学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让这项政府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试运行阶段报名方式:添加微信18935077799、15035058198。正式运行后的报名方式:微信关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预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