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为万荣品牌建设再立新功

——记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贾海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3

马逢春

2015年,万荣苹果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美国;

2016年,万荣油桃代表中国首次销往澳洲;

2017年,“万荣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同年11月,万荣苹果出口马来西亚;

2018年,万荣香菇深加工产品代表山西省首次出口马来西亚;

2019年,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大会在万荣成功召开,连续数年,万荣混凝土外加剂商标品牌名扬海外。

……

这一串成绩单背后,是多年来一大批党员干部为万荣品牌建设默默的付出,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股长贾海斌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是“老工商”,更是“学习狂”

1995年,贾海斌进入万荣工商局工作。从工商局到市场监督管理局,贾海斌经历过几次机构改革,用他自己的话,也算一个“老工商”了。在单位,同事们却说贾海斌是个“学习狂”。

“小贾酷爱学习,业务水平绝对过硬。几次机构改革以来,单位进来一些年轻同志,他除了自己学习,还带着年轻人学,经常有其它股室的同志来向他请教。”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说。

知识产权股原来是一个冷门股室,随着时代的发展,商标的申请、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等新课题也随之而来,现在变成热门的股室之一。贾海斌说,在知识产权股工作,不学习跟不上时代的前进步伐,也不能顺利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决不能让县上的工作在自己手上延误。

除了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和集中培训外,贾海斌还利用一切空闲时间进行自学,在每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贾海斌都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如果没有特殊事情,每天两个小时的业务学习是雷打不动的。”贾海斌说。

多年来,贾海斌被评为单位的业务标兵,曾多次代表万荣在外开展讲座,是业界公认的“行家里手”。最近几年,在对地理标志知识进行系统学习后,他帮助万荣申请了柴胡、三白瓜、香菇三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一路飙升的“万荣苹果”

贾海斌对万荣走过的品牌之路如数家珍。“从干部和企业家、群众没有品牌意识,到这几年万荣品牌的异军突起,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局党委的统筹安排。”贾海斌介绍说,目前,万荣县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商标注册总数达到1000件,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涉农商标136件,化工产品商标168件,医药商标25件,这些数字就是万荣在品牌之路上的“硬核”竞争力,在全市也处于前列。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万荣苹果”这一品牌。

万荣苹果种植面积大、质量好,但是当地干部和果农品牌意识淡薄,随着现代市场的不断发展,苹果陷入了叫好不叫价的尴尬境地。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敏锐地发现了这一问题,2013年“万荣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问世,开启了万荣农产品品牌的新篇章。2016年,在第二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万荣苹果即以品牌价值25.04亿元荣登“2016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位列山西苹果品牌价值第一名。2018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出区域品牌价值为30.65亿元,2019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出区域品牌价值为31.64亿元。在中国苹果年会上,万荣县被授予“全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万荣苹果在山东烟台市举办的“2016中国苹果品牌大会”上,又被授予“2016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苹果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中华商标协会聘任“万荣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人为地理标志分会副会长单位,2018年万荣苹果被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评为金奖,2019年万荣苹果被第二届金芒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评为优秀品牌。

从贾海斌2017年撰写的一篇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开始,“果库变果企,果农变股农”的路子越走越宽,“万荣苹果”以一路飙升的强劲态势,成为万荣品牌建设中的一颗明珠。而贾海斌,依然用他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水平,不断擦亮着这颗“明珠”。

与一次外加剂盛会的“邂逅”

今年11月,一场“国”字号的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大会在万荣县召开。峰会、论坛、签约……贾海斌参与其中,更乐在其中。“企业依托品牌提升质量,依托质量赢得市场,产业发展大会更是将企业的品牌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和这次大会是一次美丽的‘邂逅’。”贾海斌笑着说。

混凝土外加剂产业是万荣独有的工业产业,多年来,因其从业人员多、覆盖面广备受社会关注。

在外加剂产业发展中,进军国外市场是必由之路,也是贾海斌近些年努力服务企业的方向。“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是出口国外的许可,更是一种保护。”贾海斌说。

2017年,山西凯迪建材有限公司赞凯商标开始申请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018年在柬埔寨由于和注册国的注册商标相似原因,注册国要求该企业放弃“zk”字母的专用权,收到通知后的一个多月里,经过多次查阅完善资料和整理书写答辩材料,今年3月终于再次递交了要求保护该商标“zk”字母专用权的申请书。

目前,该县混凝土外加剂企业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件,10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且延伸注册国55个,目前涉及的国家已全部核准注册。品牌,为万荣外加剂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回顾万荣品牌走过的历程,贾海斌说,自己忙并充实着。县委、县政府这么重视这项工作,加上局党委的坚强领导,自己唯有踏踏实实干工作,不断为万荣品牌建设再立新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