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乡贤严效光捐资30余万元修缮文昌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1

12月14日,万荣县南张乡孙庄村举行文昌阁(又名魁星楼)修缮竣工庆典。

文昌阁是一座砖木结构古建筑,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年代不详,最后修缮在清光绪年间。 由于年久失修、风吹雨淋,文昌阁一椽檩断裂,屋面瓦片大面积碎裂,戗角等建筑构件风化损坏,濒临倒塌。为确保文物建筑安全,传承历史、崇文尚艺,再现文昌阁古韵,年届古稀的本村乡贤、企业家严效光捐资30余万元,利用两年时间,多方寻访文物部门设计、寻选古建施工队,对文昌阁进行了整体修缮保护,使其重焕生机。他的义举得到了县文旅局、县文联,乡、村干部的全力支持,受到广大干群的交口称赞。 屈吉平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