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多举措务求“两个一律复核”出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9

本报讯 “两个一律复核”工作开展以来,芮城县纪委监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思路方法,集中推进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县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坚持县委主体责任和县纪委协助责任、监督责任协调配合,探索运用“三个一”(一思路、一方案、一报告)推进工作。一思路即坚持聚焦重点、先黑后恶,集中研判、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及时跟进,即挖即查、逐个突破的工作总思路;一方案即采取一案一复核方案,精准摸排,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线索的质量;一报告是指对所有复核案件由复核组分别起草复核情况报告,向复核组组长、纪委书记分别汇报。复核组共调取司法机关已查处的所有黑恶犯罪涉案人员历年治安案卷、刑事侦查案卷、法院审判案卷180余本,完成了全部15起案件的复核工作,共发现问题线索33个。其中因管辖问题移交的5个、一般违纪线索1个,确定由该县纪委监委核查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线索27个。在对该县古魏镇华岳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王定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复核中,围绕该犯罪组织涉案12人的违法犯罪事实等作分析研判,从政治、查禁监管、司法三方面开展复核,共发现该案涉黑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17个。同时,先后组成5个专案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作分类处置。在重点对王定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核查中,层层负责,步步跟进,查清事实,精准定责,严肃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个一律复核”工作。

目前,该县共发现为恶势力犯罪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14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7人(移送司法3人),党内警告3人,政务警告2人,组织处理2人。    (关松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