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四个注重”创优“两评一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8

本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闻喜县坚持把“两评一考”工作作为激发农村党员活力的重要举措,突出“四个注重”,精心组织、用活结果,让农村党员接受一次政治体检,在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创先争优。

注重规范。坚持把提高标准、规范有序作为抓实“两评一考”的前提,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组织专题培训,严格做到“三个明确两个规范”,即明确三大环节九项工作的流程,明确考评示范引领和全面落实的推进方式,明确时间进度、任务目标;规范会议议程、规范材料审核标准。

注重引领。坚持以点带面,各乡镇择优选定1个党支部召开考评工作示范会,做到先行一步、走深一层,强化示范引领。各村支部书记全程列席旁听、现场体验、交流互动,做到学有方向、干有目标。

注重激励。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层层把关,定实定准考评等次。从严评定结果运用,对优秀党员,优先推荐参加市县党员轮训以及村级后备干部、县乡党代表评选;对评定为“合格”“基本合格”的党员提出问题,提出希望;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强化教育转化。

注重实效。坚持从严把关,确保考评会主题聚焦、开出实效。目前,全县13个乡镇276个行政村11319名农村党员全部接受政治体检,承诺事项26839件。 (丁国凯 马国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