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三举措”确保 “两个一律复核”见实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8

运城晚报讯 “两个一律复核”(对查处黑恶势力未铲除背后保护伞的一律复核,对查处黑恶势力未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责任的一律复核)工作开展以来,芮城县纪委监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思路方法,集中推进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有力度。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坚持县委主体责任,县纪委协助责任、监督责任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县委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进展情况汇报,解决重大问题,督促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循线深挖有力度。复核组共调取司法机关已查处的所有黑恶犯罪涉案人员历年治安案卷、刑事侦查案卷、法院审判案卷180余本,逐案逐卷过筛,认真排查梳理,深入分析研判,以事找人,完成了全部案件的复核工作,共发现问题线索33个,其中因管辖问题移交的5个、一般违纪线索1个,确定由县纪委监委核查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线索27个。 三是加强集中攻坚,追责问责有力度。在全面开展复核工作的同时,该县坚持核查和追责问责一体推进,逐个突破。先后抽调40余人,组成5个专案组,对复核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分组开展核查工作,并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下发督办函等形式,层层压实责任,有力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

在重点对王定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核查中,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华文亲自担任专项核查组组长,3名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4名科室主任担任核查小组组长,层层负责,步步跟进,确保17个问题线索全部查清、查透、查彻底。目前,已基本查清公安机关、古魏镇政府等单位15名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保护伞”问题,准备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在实事求是查清相关人员问题后,对查办完结的案件及时进行整体分析研判,明确相关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及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精准定责,严肃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个一律复核”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共发现为恶势力犯罪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14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7人(移送司法3人),党内警告3人,政务警告2人,组织处理2人。

(关松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