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北景开展清除废弃反光膜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9

本报讯(记者 杜 磊)近期,临猗县北景乡组织开展清除废弃反光膜行动,向“白色污染”宣战。该乡通过科学有偿回收废弃反光膜,不仅治理了周边环境,还增加了果农收入。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果农热烈响应,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12月16日,该乡已回收废弃反光膜180余吨。

据介绍,苹果产业是北景乡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全乡的苹果面积达耕地面积的70%。近年来,随着反光膜在果树种植的大规模普及、应用,废弃反光膜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对此,从12月上旬开始,北景乡在乡镇设立了废弃反光膜固定回收点,以每公斤0.8元价格引导果农进行回收。同时,在下辖40个村设立分点,集中回收。该乡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废弃反光膜的危害,全员参与、共同发力,坚决打赢生态保卫战。通过对废弃反光膜的集中整治,该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显著提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