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税务局纳税信用评定工作取得实效
纳税信用作加持 企业发展劲更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9

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田 蜜

“呦,‘亲戚’来啦,今儿又给我们送什么好东西来了?”“这不是几日不见,想你们了嘛!谁让你们是我们的‘VVVIP’呢!一有好东西,当然想着赶紧给你们送来了。”

这段看似亲戚间的对话,其实是国家税务总局夏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与该县4A级纳税人——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之间的工作交谈。

何谓4A级纳税人?经一番了解得知,就是指连续4年纳税信用级别均为A级的纳税户。而他们所说的“好东西”,指的就是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目前,夏县税务局已持续进行了4年的纳税信用评定工作。从最初的“国地税纳税等级评价”到现在的“纳税信用级别评定”,名字变了,实质也变了。税务机关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从评判者变成了推进者。通过努力,该县A级纳税人由2015年的8户增加到了2018年的49户,增长了612%,其中4A级纳税人1户,3A级纳税人5户,2A级纳税人24户。

近年来,企业纳税人在发展中逐渐意识到了纳税信用的重要性,从一开始的爱搭不理到现在的积极参与,这与夏县税务局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广泛有效宣传密不可分。

该局利用纳税人学堂作纳税信用专题辅导,为纳税人详细讲解纳税信用在企业征信方面的重要作用;在诚信兴商宣传月期间进行专题宣传,向纳税人宣传A级纳税人可享受的诸多绿色优惠和D级(最低级别)纳税人的诸多风险;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通过悬挂纳税信用宣传标语,鼓励企业进行信用复评和信用修复;多次召开A、D级纳税人座谈会,由A级纳税人传授经验,听取D级纳税人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提供帮助;应D级纳税人需要,手把手帮助解决涉税困难,努力提升其纳税信用级别;积极与当地银保监局联系,建立长效机制,为企业融资贷款等提供税收信息,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自纳税信用工作开展以来,夏县税务局在纳税信用初评阶段就积极与纳税人联系,逐户对照评价情况,一分一分核实扣分是否属实,是否由于企业原因造成;对由于税务机关造成的扣分情况,一律进行相应调整,确保纳税人利益不受损害;积极鼓励纳税人做好纳税信用的复评和修复工作;遇到对企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情况,在努力做好级别调整的同时,主动与银保监局、中小企业局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提供企业更加全面的税收表现,为企业融资贷款或者升规提供可靠的税务支撑。

凭借在纳税信用工作各个阶段的扎实工作,2015年以来,夏县税务局共受理企业纳税信用复评两户,其中1户成功得到级别调整;为政府提供了8户纳税人的纳税信用情况,帮助企业扩大了规模;为银保监局提供了1283户纳税人的纳税信用情况,帮助企业最大限度申请到贷款,为进一步发展蓄力。也是靠着如此优质的服务,夏县税务局与广大纳税人之间才有了“亲戚般”的融洽关系。

据夏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着力帮助纳税人提高纳税信用级别,让更多纳税企业都能享受到A级纳税人的税收待遇,让企业发展都能尽早驶入快车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