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公安向环境污染发起攻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3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通讯员 王鹏飞)芮城县公安局把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社会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和重点车辆专项治理作为突破口,下猛药、出重拳,以超常的决心、力度和措施,向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发起凌厉攻势,有效震慑和遏制了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为打好禁燃鞭炮主动仗,芮城县公安局根据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方案要求,主动出击,会同应急管理局对城区范围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取缔,对各销售点存放的烟花爆竹全部予以下架,对土产公司展销点实行购买实名登记制。11月18日,芮城县公安局会同市场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烟花爆竹经营户安全培训会议,要求全体经营户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做好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严禁非法买卖、运输、销售伪劣烟花爆竹,并动员经营户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连日来,芮城县公安局多次组织民警深入各小区登门入户强化宣传,先后张贴《芮城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煤旺火的通告》150余份,在烟花爆竹销售点张贴告示牌7块,发放城区禁放烟花爆竹提示单800余份;8月上旬开始,治安大队抽出两名民警分别在两个监测点半径一公里范围内进行全天候巡检排查,并组织巡特警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5起,严肃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起,先后对违法行为人杨某鹏、许某站、马某平给予罚款的处理。

同时,芮城县公安局以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柴油货车、冒黑烟车、渣土车等环保不达标车辆整治。交警大队坚持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在城区上班、下班、夜间时段等通行高峰进行流动巡查,严查黄标车、冒黑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遗撒、未采取苫盖蓬布、厢式运输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与生态环境、交通部门的协作,强化联勤联动,持续加大对上路行驶的尾气排放不合格柴油车辆的打击力度,做到城乡同整治,路面严管与宣传提示、源头劝导、曝光惩戒相结合。自9月份以来,先后检查车1520辆,查处超标车3辆、闯禁令4起,劝返农用运输车1辆,劝返柴油货车141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