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项目促发展 向管理要效益 坚定不移地贯彻高质量发展新理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9

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哲华

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建筑用钢为主,集钢铁、贸易、运输等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高义钢铁注册资本2.5亿元,总资产80亿元,占地1294.7亩,现有职工6000余人,具有年产生铁400万吨、钢坯450万吨、高速线材300万吨、带钢160万吨的生产能力。

去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22亿元、销售收入119亿元,实现利税27亿元,荣登全市企业“龙榜”,位列“2019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第十二,并成功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今年1月—11月,我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1亿元,上缴税金6.68亿元。

下一步的工作中,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彰显虎榜企业的使命担当,继续坚持以项目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地贯彻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一是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是推动发展动能转换的引擎。明年,公司将继续发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总投资12.6亿元的减量置换1×1680m3高炉及配套项目、总投资3.13亿元的360m2烧结排放提标改造项目及总投资1.08亿元的烧结烟气协同处理分布式65MW余热发电项目,启动实施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180万吨固废综合利用项目。二是要科学管控生产经营。公司引入业内知名的北京知为先咨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量身打造了精益化管理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现场管理提升,生产现场显著提升,现在正在进行精益化管理的第二步——全员生产维修。实施方案全部完成后,公司将全面完成流程再造,形成一整套科学合理的制度流程,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三是要扎实推进安环工作。安全环保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生存的基石。2018年以来,公司累计投入11亿余元进行了脱硫、除尘、超低排放等方面改造,先后完成了锅炉脱硫除尘、球团脱硫脱硝除尘、料场全封闭、烧结机头机尾除尘改造及烟气超低排放等环保工程,以及利用工业余热为周边居民供暖的惠民工程等。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力度,力争用三年至五年的时间,将公司打造成为花园式绿色智能制造工厂。

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公司将紧抓时代发展脉搏,抢抓市场机遇,以项目建设和管理提升为抓手,全力以赴优化结构,延伸链条,强化管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2020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50亿元,力争200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为大运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