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立足产业扩规模 延伸链条增效益 实现跨入全市龙榜企业宏伟目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信振宇时间:2019-12-09

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信振宇

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焦化行业兼并重组主体企业,是集洗煤、炼焦、精细化工、余热发电于一体的大型焦化企业。公司总资产20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员工1800余人。公司拥有年产150万吨炭化室高度5.5米下喷废气循环捣固焦炉2座;炭化室高度4.3米单热式清洁环保焦炉2座,拥有国内一流水准的焦炉气制甲醇、联产液氨装置一套。2018年实现产值35亿元,上交税金4.3亿元,荣登全市“虎榜企业”。

今年,公司投资33亿元,实施了年产20万吨甲醇和20万吨煤焦油加氢项目配套150万吨焦化项目。目前,年产20万吨甲醇配套150万吨焦化项目的立项、环评、安评、土地、取水等手续全部办结,150万吨焦化项目2019年1月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1月投入试生产。

新建项目是山西省焦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工艺技术装备先进。炭化室设有高度6.25米大型捣固焦炉,是目前最为先进和成熟的炉型,焦炉采用了自动化加热和负压蒸氨、负压脱苯等先进工艺,生产工艺基本实现自动化,节省三分之一的劳动力。

二是符合省政府关于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山西省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的3个要求是:1.炭化室高度6米以上,我公司新建的焦炉炭化室高度6.25米;2.焦化煤气综合利用,我公司配套建设年产20万吨甲醇项目,加上原有的10万吨甲醇生产线,甲醇生产规模达到年产30万吨;3.必须采用干法熄焦工艺,我公司的新建焦化项目,配套建设190t/h干熄焦装置和30兆瓦余热发电装置。

三是节能降耗成果显著。国家规定捣固焦吨焦能耗准入值为155公斤,公司新建的焦化项目吨焦能耗为125公斤,比国家标准降低30公斤,节能19%。

四是环保设施一流。新建项目环保设施投入达3.6亿多元,占到项目总投资的25%。环保设施主要是焦炉加罩回收烟气,煤场、焦场、输煤、输焦走廊全封闭,污水处理闭路循环零排放,烟气脱硫脱硝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绿化面积达20%,焦化企业实现清洁生产。

下一步,公司要深入贯彻此次大会精神,立足现有产业扩规模,延伸链条增效益,严守底线保安环,全力以赴加快年产20万吨甲醇、20万吨煤焦油加氢等项目建设,2020年底焦化产能达到360万吨,甲醇30万吨,液氨5万吨,煤焦油加氢20万吨,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实现利税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实现跨入全市龙榜企业的宏伟目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