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医保缴费截至12月25日,未缴费的要抓紧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参加医疗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目前,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需要注意的是,缴费时间截止到12月25日,还没有缴费的群众尽快办理缴费,逾期未缴费的将被视为“短脱保”,将会影响参保人的医疗费用报销。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2019年预收2020年度的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50元。届时,城乡居民药品目录的用药范围大幅增加,从原来的1800余种增加到5000余种,报销范围大幅提高,尤其是将70种价格昂贵的抗癌药品和谈判药品也纳入了基金支付范围;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平均报销比例提高到75%;14类重特大疾病、28种慢性病纳入基本医保保险范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年度内目录内最高支付限额达到20万元,大病保险年度内目录内最高支付限额达到40万元;参保孕产妇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分娩产生的医疗费用,顺产的统筹基金支付标准不超过800元,剖腹产等难产的统筹基金支付标准不超过2000元;新增29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从2019年12月1日起纳入门诊报销。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运城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下发的《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公告》,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我市参保人员需使用税务部门提供的集中代收、银行、微信方式缴费。原通过社保卡存款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方式暂不使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众,需政府各部门按照相关政策对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资助、补贴的,属于特殊缴费,由医保经办机构会同有关部门按原有渠道办理。

参保人员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式缴费。第一种,集中代收。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可选择由村(居)委会、社区医院、学校、商业银行等协办人员集中代收,原则上由协办人员通过协作银行开发的POS机、手机APP或微信等渠道完成缴费。第二种,城乡居民参保人员选择自行申报缴费的,可通过银行、微信渠道办理缴费。银行缴费,缴费人可通过税务部门协作银行开发的手机APP自行完成缴费,也可使用该商业银行卡或现金,通过其网点自助机或柜台办理缴费;微信缴费,缴费人可登录微信进入“支付”-“城市服务(将城市定位为‘运城’)”-“社保”-“山西城乡居民社保”办理缴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