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全面推进“县管校聘”编制管理改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3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近日,万荣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推进“县管校聘”改革。

一是会同县教科局、人社局、财政局共同出台了《万荣县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制度层面确保了“县管校聘”工作的实施有章可循,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分工,为统筹推进“县管校聘”工作的落实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核定编制总量,创新优化管理。在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内,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互补余缺,每3年对教职工编制依据生师比、班师比、教师工作量等进行核定,确定编制总量。同时,建立编制存量“周转池”,提高编制使用效率。

三是优化管理体制,激励争先创优。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量内,按照班额、生源以及师资结构等将编制资源分配到各校,实行动态调整,进一步建立“总量控制、统筹城乡、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 (程 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