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12-03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把精力和注意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开辟大运城建设的新境界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2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在以楼阳生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把运城的事情办好,把运城的工作干好,把全市大局维护好,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山西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进行职务调整,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山西干部队伍的充分信任,对山西省级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负责,充分体现了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山西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特别是楼阳生书记明确提出的“以尽责诠释忠诚,以担当履行使命,以创新厚植动能,以改革激发活力,以信仰锻造队伍,以清正净化生态”,既是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也是对省委班子的严格要求,更是对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把精力和注意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辟大运城建设新境界。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创新意识,全面构建有利于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潜力有效激发、创造动力竞相迸发的创新生态;以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以“三个发展计划”为依托,重点在用能革命、耗能革命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的落实;以数字政府建设、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为突破,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开放平台建设,让全市经济工作进一步热闹起来。要抓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持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就业和基本保障的水平;在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长治久安;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统筹推进“八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治理,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让生态环境成为运城最大的优势。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用初心和使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完善提升“五看”选人用人机制和办法,鲜明树立干部选任“五个导向”,加强正向激励,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年终岁尾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和集中轮训,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持续引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列好“五个清单”,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总结评估。要精心组织好工业转型项目竣工投产企业观摩推进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观摩推进会,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对“三个发展计划”、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能源革命、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盘点成绩、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认真抓好践诺、兑诺和年终考核,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深入谋划明年的工作盘子,为长远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委、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