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城建工程为幸福“提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5

城建工程为幸福“提速”——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精神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祁克宁 范楚乔 廖旌汝

11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并举行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集中观摩了重点城建项目。观摩过程中,一幅幅朝气蓬勃的城市新景,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与会人员足迹所至、目光所及、镜头所录,处处令人振奋,见证中心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大运城奋力前行的激情与活力。

同样,看到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及大运城城建重点项目成果展示的相关报道后,我市社会各界人民群众也是心情振奋,热议不断。大家表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城市重点工程加快实施,切实解决了城市治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一年来,大运城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倍增。

▲11月17日,市区解放路禹都大道至潞村街段铺设最后一层沥青路面 祁克宁 摄

有担当,建设更高效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围绕城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市委、市政府高站位,从全局观念入手,主动担当作为,在大运城城市建设重点实施民生工程,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只有城市的路修好了,交通出行才会优化,才能促进一方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的全方面发展。”省人大代表曹来成说,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他亲眼见证了运城从只有河东街、红旗街、人民路、解放路等几条道路,发展到如今的“九纵九横”的路网结构,城市变化翻天覆地。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大运城建设的大手笔。

“今年是中心城市道路建设最多的一年,河东西街延长线、中银大道原王庄段等断头路都将打通。市民多年的期盼就要实现,这是历史性的功绩。”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说,为促进城市繁荣发展,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大刀阔斧打通断头路。为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担当作为点赞!

市政协委员朱建中说:“市民翘首期盼的多条道路工程就要完工了,市委、市政府下大气力紧抓市政建设,为城市发展干实事,也得到了市民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各项重大决策在社会上反响挺好。今后,希望政府部门能继续结合我市经济实际情况,关注公厕建设、高铁站周边交通等问题,继续担当作为,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为群众雪中送炭、锦上添花。”

市人大代表、西建集团总经理刘忠森说:“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2019年第三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是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绘写城市建设美好蓝图的又一次重大举措。推进会的召开,更激发了我们民营企业参与中心城区建设的信心。面对运城大发展,作为参建单位,我们将持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大运城战略定位,抢抓机遇、紧跟步伐,创优发展,自加压力创一流,积极以实际行动推进北部新区建设发展,为北城新区发展增添色彩!”

市政协委员、瀛航律师事务所王永生说:“如今,多条断头路即将打通,南北路网也将完善,第三批城建重点工程也已经开工。不论是安邑古镇综合开发、中心医院二期工程,还是各条道路建设改造,都很快速、高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建设城市大刀阔斧的魄力。此外,近期针对河东东街路面塌陷等突发问题,政府职能部门的反应很快,积极担当作为,都在为城市提档升级努力,让市民享受城市生活的美好。”

享实惠,出行更便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年实施的城建重点项目,都是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而实施的,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美好。

“这事真是落实到我们老百姓心坎儿里了,只能说太赞了!政府心系百姓!”家住恒大绿洲小区的李晨说,他所住的小区旁是政府今年新修的永乐街。以前刚入住小区时,就期盼这门口的大路能早日修通。没成想,政府还是很关注老百姓的期盼,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就把路修好了,今年回家就很便捷,不用绕远路了。

学苑花都小区居民史秀丽表示,如今,让周边居民日夜期盼的永乐街终于要在12月18日正式完工,这条路的建设不仅方便了自己停车,更是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作为家住附近的居民,她是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带来的便利。   

从改造后的解放路潞村街至禹都大道段疾驰而过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后,他感觉路宽了、平整了,更重要的是路不堵了。

同样,解放路全段即将恢复通车的消息让市民张强也很开心。她说:“走在干净、平整的道路上,心情舒畅,道路恢复交通后,我们购物方便了。城市许多道路重新升级改造,相较以前,我感觉城市档次提升了不少,城市越来越有品位了。”

市人大代表、薛辽中学董事长薛艾捷说:“中银大道畅通、河东西街延长线建成通车、圣惠北路拓宽……这些工程的推进速度和建设质量都前所未有,道路配套设施也一步到位,中心城区的道路得到提档升级,真的出人意料。市委、市政府解决了市民困扰多年的出行难题。随着路网不断完善、道路安全系数不断变高,今后市民的出行会更加便利。”

市检察院检察官、九三学社行政支社成员王林婷表示,路网不通畅一直是中心城区发展的一个制约因素。如今,多条断头路都将政府被打通,很大程度上会缓解城市中心道路的通行压力,市民出行可以有更多地选择,不仅能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而且还有助于培养市民文明的出行习惯。路建得越好,城市就会越美丽、和谐,市民的幸福指数就越高。

得民心,路通民心顺

“为大运城的城市建设点赞!”

“一年来,我们大运城的城市建设成绩卓越,百姓心中有杆秤,为政府点赞。”

“大运城的道路建设,让咱老百姓的回家路更便捷、更舒适!”

……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看到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的相关报道后,不少市民在运城新闻网留言表态。

“断头路通的不光是路,更是人心。”市政协委员刘世宁说,今年中心城市城建重点项目不仅有主干道建设,还有小街小巷改造工程、中心医院二期工程、国际机场改扩建、学校建设等。这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好的出行、医疗、教育条件,而且道路畅通后,外来客商也会增多,一定程度上能促进本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樊菁菁说:“中心城区多条道路建设和提升改造以及夜景亮化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城市功能、彰显城市魅力,而实施的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道路问题就是民生问题,就是人心问题。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深得民心,路通了民心就顺了,路宽了,人心情就更好了。”

市人大代表、河东东街社区主任雷茜说:“道路是制约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市委、市政府以保障民生、发展城市为目标,开工、建成了一大批城建重点项目。还有20多天,河东西街延长线、中银大道原王庄段等道路就将具备通车条件,这会极大地解决市民出行难题,推动城市交通发展,大大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

市政协委员范鹏飞说:“近期多条道路提升改造、建设完后,对市民出行、生活各方面都会提供便利。不光市区路网逐渐完善,而且盐湖区小街小巷改造工程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市民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路通了,基础设施也完善了,老城区的门牌号也设置好了,市民收快递都方便了。希望下一步还能继续提升改造小街小巷的城市配套设施,细化、改进社区服务工作,让群众享受发展的红利,让运城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