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29次常委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11-2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实施方案》

刘志宏主持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28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2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明确提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战略任务,为我们正确认识了解区块链和应用发展区块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的变革性作用,抢抓机遇,找准切入点、选好攻坚点,在全国区块链发展大格局中抢先机、求突破。要全力抓好区块链技术应用,在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生态建设上聚焦发力,加快培育新动能;积极探索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民生领域、智慧城市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要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水平,抓紧谋划布局,有效引导规范,加强统筹领导,促进区块链技术安全有序、健康发展,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第129次常委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对“五个清单”进行认真把关检点,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进度、完成时限、整改责任人。要精心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严肃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开出质量、开出成果。要抓好整改情况通报,确保开门搞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总结评估工作,使之成为再检查、再提升的过程。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以最严厉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不等不靠,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要切实把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强日常督查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车间、岗位和人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责,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完善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项改革抓实抓细。要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改革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市县联动,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质量。要把提高行政审批质量作为改革的核心内容,下大功夫推动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和标准化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改革工作,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