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师帅作宣讲报告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0

报告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 张晓丽)根据全省统一安排,11月19日,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宣讲团成员、省委《前进》杂志社副总编李高武等出席报告会。市领导朱鹏、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报告会。

师帅作报告  记者 雷哲侠 摄

上午9时,报告会正式开始。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师帅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志宏主持报告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刘志宏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感悟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与运城近年来政治经济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结合起来,加深理解、深化认识;抓好学习研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深学细悟、认真领会。在广泛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媒体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和具体评价,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按照“八个讲清楚”的要求,遴选骨干力量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基础、显著优势讲透彻,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强化制度意识,推动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力,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发挥其引领和保障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善于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物、管项目,善于通过发挥制度优势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市级退休老干部;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参公管理单位、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学校、医院、省驻运单位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和部分理论工作者等参加报告会。

当日下午,宣讲团深入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座谈会,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问、答相结合的形式,面对面向在校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校思政部教师代表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原因和意义”这一问题,师帅解读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基础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形成常态、确保长效、建立制度。这项制度的建立,是要充分发挥规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全党遵守党章,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该校经贸专业学生代表提出如何理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师帅解读,这一论断是当代马克思主义在党的教育方针范畴内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就是要培养一代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有用的人,将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收获满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