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面提升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18

记者 张 越 孙 雄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后全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为全市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市委常委会一年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志宏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为全市加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让我们‘四个自信’更加坚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学习贯彻更加自觉。”

……

11月1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加快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促进全市各项工作跃升新台阶。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层层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中国之治”的决定因素,“两个维护”是“中国之制”的根本保证。要在学习精神和领会实质上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带动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市委委员、市直工委书记卢天狮说,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聆听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上刘志宏书记的工作报告,我深深感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作为机关党务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云生说,山西建龙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要求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的部署安排,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拓展强化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和公司的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运城发生了重大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坚定了推动全市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新路子的决心和信心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刘志宏书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后,大家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市委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把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经济建设中心任务,坚定了推动全市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新路子的决心和信心。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从5个方面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大运城建设的6个方面亮点和10个方面工作。可以说,这是一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传达会,是一次总结经验鼓舞人心的安排部署会,是一次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改革再出发的集中动员会,必将对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如何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ー届九次全会精神在运城落地生根,这次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史玉江说,会后,市工信局将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刘志宏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大运城建设一系列战略思路、制度体系和重大举描为指导,以更加饱满地激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的体会转化为实践的动力,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候补委员、闻喜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史学敏说,报告和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检视问题准,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增加了动力。我们开发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把领会刘志宏书记讲话要求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ー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理解透重大政治理论问题,把握好重大方针原则,搞清楚重大目标任务,紧紧扣住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开发区经济运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力量。

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刚说,市委召开这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开发区的一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持续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特别是在三化三制改革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攻坚发力,加快打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努力实现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体现高新区在大运城建设和幸福盐湖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坚定守底线、勇于攀高峰、奋力拓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的要求,始终保持自信之心、激荡自信之力、走好自信之途,全面提升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尧林表示,运城农业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遍地开花。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这个战略目标,持续推进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积极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以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为突破口,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顶层设计,提升管理能力,砥砺奋进,奋发有为,为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做出积极贡献。

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辉说,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下一步城投集团公司将按照全会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职能作用,按照现代国有企业的治理体系,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做大资产规模,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盘活现有经营性资产,大力提升融资投资能力,打造投资建设运营主体,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在服务运城高质量发展上,在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基层干部,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河津市柴家乡党委书记任鹏云说,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定细方案、深入宣讲、全员学习、全面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营造带着初心学、肩负使命干的浓厚氛围。强基固本,推进基层治理。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中国之治”贡献基层智慧。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为大运城建设的宏伟事业做出基层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