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平陆黄河湿地迎来今冬首批白天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11月7日,天鹅在平陆黄河湿地上空飞翔。  记者 薛俊 摄

新华社太原11月7日电(记者 王飞航)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平陆黄河湿地迎来了首批飞临此地越冬的白天鹅,美丽的天鹅在河面上嬉戏玩闹,为湿地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11月8日就要立冬了,这几天我们这里的温度已经降到10摄氏度左右,这是野生白天鹅迁徙的适宜温度,连续好几天晚上,我就听到村子上方天鹅扑棱翅膀的声音,早上一看,河面上果然来了好多天鹅。现在已经有一二百只了,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内,还会有更多野生白天鹅来到这里栖息越冬。”平陆黄河湿地巡护员何建喜说。

在平陆黄河湿地三湾段,三五成群的白天鹅悠闲地在平静的水面上觅食、游弋,一会儿又成群结队地在湖面上追逐。在河岸边,已经聚集了不少游人。来自平陆当地的摄影爱好者刘文礼说:“每年这个时候天鹅都会准时来‘报到’,我们也会像迎接老朋友一样,来为它们拍摄全家福。”

据平陆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杨云格介绍,为确保白天鹅安全越冬,在它们到来之前,村民们就在湿地周围种植了上百亩小麦等农作物,以确保这些白天鹅有充足的越冬食物。

占地6000多公顷的平陆黄河湿地位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这里气候温和,采食丰富,非常适宜白天鹅越冬。每年秋末冬初,野生白天鹅都会从遥远的西伯利亚来到这里栖息越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