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召开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1月5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4季度经济工作、冬季清洁取暖和集中供热工作、“四好农村路”和沿黄公路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新建工程(山西段)前期工作、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涉农专业免学费试点工作,听取并研究市政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和专项整治整改、入企服务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原则同意《运城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中高速和中上游的工作目标。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保持对经济发展的掌控力;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关键问题,统筹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深化“双创”工作,在“小升规”、项目投资上做文章;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抓好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今年全市清洁取暖改造任务是20万户,截至10月31日,已完成20.5809万户,完成率101%。目前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1月8日可以正式启动供热。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集中供热,不断巩固拓展供热面积,努力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要持续做好“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加快推进建筑节能改造和电网改造进度,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做好气源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和沿黄旅游公路建设,对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落实“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保障性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结合文化旅游发展,统筹推动“四好农村路”和沿黄旅游公路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切实把项目建成精品路、生态路、安全路、致富路。

会议指出,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构建简约、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体制机制,是创新政府治理方式的重大制度性安排,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里要求的程序和时间节点,把推进改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农业农村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着力培养 造就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开展涉农专业免学费试点,对于发展农业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的农业农村实用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院校要密切协作,做好试点工作,注重农业特色人才培养教育,增强学生“三农”情怀。要结合运城实际,坚持学用结合、产教融合,把学生培养好,送到农业一线用得上、留得住,切实发挥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和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注重上下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实际效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狠抓“三服务”和专项整治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入企服务不仅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企业发展困难、促进经济企稳向好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促进发展的理念,聚焦企业热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采取有力措施,促进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